我们重新开始吧。

高产啊我,我到底一天几篇啊??


呃呃呃 灵感来源电影《后来的我们》


HE 设定

白嫖…害怕


“没想到我们是以这种方式再次见面。”

蔡徐坤在走在大雪纷飞的路上,准备去朋友推荐的茶馆里坐坐。


“铃~”蔡徐坤推开茶馆的门---“你好先生,有预定吗?”一个清脆的男声响起。

俩人四目相对,随之是让蔡徐坤熟悉又陌生的脸庞:“你?”


范丞丞也认出来了此时此刻面前的人是曾经那个青涩的男孩,不对,现在应该叫男人了,范丞丞感觉这个人成熟了很多。

“来,坐吧,这我开的店,”范丞丞伸手把挂在店门上的牌子翻了过来,打成了'Close'。


范丞丞打算跟他聊一聊,就当是多年未见的挚友。


“啊....好,”蔡徐坤愣了愣神,坐在了范丞丞对面。

范丞丞把水烧上放在一旁,揉了揉鼻子开口说:“没想到啊,我们还会再次见面,好久不见,你变了很多啊。”说着就把杯子烫了一遍,给了蔡徐坤一个。


蔡徐坤一直盯着地上,躲闪着范丞丞的目光,说是不好意思也不算是,就是那种怕会回忆起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嗐,老了很多呢,你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过,我刚进来的时候听你的声音就觉得有些熟悉。”蔡徐坤心跳的很快。


一阵沉默。


“这些年你怎么样啊?”蔡徐坤先开口。


范丞丞一边把茶泡上一边说:“挺好的,我们分开之后我就从B市搬到了H市来,B市太嘈杂了,不喜欢,”范丞丞抬头看了看蔡徐坤:“你呢,你怎么也在这边啊?”

蔡徐坤听完之后就后悔先说话了,最终还是逃不过会谈到’分开‘二字。

“我也还不错,我也是跟你的想法差不多才来到H市的。”

之后俩人聊了挺多了,直到范丞丞开口问了一个充满试探和或许答案会让他感到遗憾的问题:“结婚了么,都过去这么久了,嗯....分开快六年了。”


蔡徐坤愣住了,虽然说一直也想问范丞丞这个问题,他说:“没有,一直都在忙,忙着赚钱,就以前....我也有想着找你,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不想打扰你,你微信号没换吧?就...现在能加回来吗,我以前的一本笔记本里还一直有你的微信号。”蔡徐坤直接单刀直入了,毕竟,他还是一直记得范丞丞的。


范丞丞说实话很惊讶,这么帅一男的不应该是在分开的一两年后就应该娶妻生子了吗,怎么还记得有一个人叫范丞丞呢?但是范丞丞还是佯装镇定的说:“没换,我还以为你都已经结婚了呢,”说着尬笑了几声:“我也还没结婚,不想谈了,之前跟一个女的谈过,真的好累,不想提。”


然后俩人把微信加回来了,虽然说,俩人心里都百般滋味,但还是就只想把对方都当成朋友,关系很好的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是吗?当时的我真的是那样的啊,啧啧,我觉得我还是没变,还是像以前一样的,直男一个。”蔡徐坤半开着玩笑,俩人在回忆从前,这个时候啊,最怕的就是突然而然的沉默,这会让各种美好的回忆都从记忆里提取出来,然后可能会落泪。


“真的,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啊,每天睡觉的时候你的手就喜欢在我身上东摸摸西摸摸,烦死了,当时是真的有一段时间想要趁你睡觉的时候把你的手剁下来,然后我不让你摸,你就开始像只小狗一样的在我脖子上闻,真的不知道有啥好闻的。”范丞丞眼睛里头已经有泪光了,但还是继续谈笑风生,给人感觉好像就是什么都忘掉了,什么都不在意了。


实际上,心里,难受。


“别说,以前你身上真的有一股非常好闻的味道,是茶的味道,但又不是很浓烈,特别好闻。”蔡徐坤也在拼命伪装着。

“我不想他,一点都不想。”蔡徐坤在心里默念,但是思念的感觉越来越多,快要控制不住了。


范丞丞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叫了声蔡徐坤的名字只不过,是那种已经很习惯了的,很亲昵的称呼,范丞丞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坤坤,过来一下,站在这里。”范丞丞伸手指了指他面前的那块地。


蔡徐坤听见范丞丞叫自己‘坤坤’,一下子都没有反应过来,在心里确认了一遍叫的是自己才应了一声站了过去。

范丞丞上下打量了一下蔡徐坤,看着蔡徐坤的腿说:“你这腿也忒细了吧?总觉得你比以前都还要瘦了,要注意休息,要不然这样,你以后没事可以去我家或者来店里,我一般晚上都在家。”


蔡徐坤听到了这么大的一个邀请,真的是惊喜,但还是觉得不妥,因为俩人有‘以前’。


看来是多虑了。


因为范丞丞好像并不在意。


但是还是答应下来了,蔡徐坤不想错过还能和范丞丞呆在一起的时光,想到以后范丞丞有可能会结婚,会有一个人代替他,遗憾啊。


这一天聊完之后,俩人都忆起了以前,以前的那些小事任然历历在目,可能别人不会觉得这些事情有多重要,但是在蔡徐坤眼里,是珍宝。


蔡徐坤回到家里以后,翻出了一本相册,里面都是他跟范丞丞的合照,在一起4年分开6年,那些事情感觉就发生在昨天早上,感觉很近,其实已经很远了。


蔡徐坤想了很久,觉得自己的内心还是一直爱着范丞丞的,范丞丞也是,只不过是不愿意承认罢了,所以要把范丞丞追回来啊。


有天蔡徐坤请范丞丞来家里头吃火锅,俩人吃到一半,范丞丞突然停了下来,蔡徐坤问他怎么了,范丞丞没有回答。他犹豫了一下,思考到底要不要说,但是想了想要是现在不说,以后可能就没机会说了,所以还是说出了那句俩人之前都没有胆量说出的那句话:“我们重新开始吧。”


蔡徐坤给他整懵了,问道:“你确定吗,我很愿意跟你重新开始,我也想和你重新开始的。”


最好的不过就是两个人都坦诚了,说明了自己的心意。

“我确定,我发现我还是一直爱着你,我忘不掉你。”范丞丞很认真的说。

蔡徐坤鼻子一酸,泪掉了下来,是开心的眼泪,蔡徐坤激动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他说:“好,我们重新开始,我也是一直都爱着你的。”


俩人喝醉了,范丞丞借着酒劲,在茶几下面的抽屉里翻出了一对范丞丞买回来很久了的对戒,向蔡徐坤’求婚‘但是被拒绝的,因为蔡徐坤说,你向我求婚不行,这样就是你要保护我了,不行,我发过誓的,我要对你好一辈子,保护你,一辈子都爱着你。“


蔡徐坤摇摇晃晃把戒指从范丞丞手中拿过,单膝下跪,做了个小小的仪式。


俩人那晚也是聊了很多,范丞丞因为有早起的习惯,所以醒的比蔡徐坤早,抬起手看到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戒指,回忆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虽然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也知道了大概发生了什么事,坐在沙发上笑了起来,范丞丞觉得这个男人值得,昨晚俩人都喝醉了,但是蔡徐坤还知道要去找床被子给范丞丞盖上,但是自己抱着自己就这么睡着了,想到蔡徐坤当时的样子,又觉得好搞笑。


范丞丞心里想着:“这个男人这么多年的心细还是没变。”


范丞丞想着把被子给蔡徐坤盖上,但是太久没见到这个人了,盯着蔡徐坤的睡颜看了好久,结果把人给盯醒了。

蔡徐坤一转头,把范丞丞给吓着了,立马直起身子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地走开了。


蔡徐坤立马就知道范丞丞刚刚在干什么了,他笑着说:“你不用装啦,刚刚我都看到了,现在我们不会分开了,以后想看多久就看多久,过来让我抱一下吧,待会我去把早饭做了。”


蔡徐坤对于这个世界的概念就是世界上没有另一个范丞丞,也不会有另一个范丞丞,所以此生的挚爱就只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范丞丞,蔡徐坤对于范丞丞的爱,还有范丞丞对于蔡徐坤的爱是一样的,是永远不会变的,是唯一的。


觉得还不错的点点小红心?

(小蓝手小关注也行)

就当是慰问一下我这没剩几根的头发丝呗~

你们看的开心就好

评论 ( 3 )
热度 ( 1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ye | Powered by LOFTER